close

至少



少,不是zero

至少,我也有可樂的二三事。

至少,地球上還有我的立足之地。

至少,我仍活著。

至少,我依然有他在。





summer站在淩晨五點的南京路口,手裡空盪盪的。

不敢相信,迎面走來的竟是snow,那個說好要一輩子只喝可口的cola的好妺子。

手裡拿的卻不是熟悉的曲線瓶。

就這麼一剎那,summer有和上帝同在的違和感。


不是說好不許吃伊甸園裡的智慧果嗎!

怎麼才剛見面的新朋友,就可以左右你的行為呢。

南京路口,summer望著走遠了的snow和一瓶從自己手裡掉落在人行道上的可口的cola。

城市是沒有魚肚白的淩晨,因為高樓太多,因為空氣太濁,因為公車太快。

默默的,summer撿起地上的cola,本來都很可口的。

怎麼現在喝起來,這麼扎舌呀。

至少,summe想,它沒離開我,summer用拇指擦掉瓶子上的冰涼的水珠。

至少,城市還保有美麗的夕陽。不管snow手上拿的是什麼。

 




在地球上生存,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對於一大群為了錢而工作的制服地球人來說,的確是這樣一件苦差事呢。

明明是一個熱愛打籃球的高中生,卻為了賺點球鞋錢,而跑去一家黃金色拱門牌子的速食店,每天不停的炸著切條狀的馬鈴薯。

還有一些私底下收集了亮色系衣服的異國文化崇拜者,只能乖乖的準時在自己的小紙片上天天作記號。

更有一些乙醇中毒者,為了食用各種被大量制造出來的瓶裝乙醇,也言不由衷的說出"熱愛這份工作"' "老闆你真內行"

之類的話紛紛如同九月的新竹風,又急又快又短暫。

看起來,不愛工作的地球人還真是不少。

至少,工作被規定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要休息了。地球人叫作退休。

坐在涼亭裡的老人們可以安心的作作自己喜愛的事了。

至少,沒有老闆會叫他們不要退休。

至少,自己尋尋覓覓的愛情並沒有被勒令退伍。

至少,對於便利商店裡的飲料,我們有絕對的選擇權

至少,不用抬頭尋找,就站在自己的星球上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