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是



是 期待你的到來

總是 希望假休不要留白

總是 想要好好談個戀愛

總是 准許酒精麻醉傷痛

總是 以為明天會更好

總是 呆呆的看著沒有未接來電的手機

總是 忘不了他的斥責和眼淚

總是 裝作不害怕異鄉的寂寞

總是 總是喜歡你來看我......。



在逢甲夜市巧遇她,一個很麻煩的傢伙。

剛好也要到碧根廣場避雨。

忍不住想起從前...

每一次,很難過的時侯,她總是流下一滴眼淚。

她說:"好的眼淚流一滴也就夠了。"

我納悶著"一滴眼淚能代表什麼?"

她苦笑道:"雨天就是雨天,就算是只下一滴小雨滴也是雨天喔。"

所以,當她的雨季來臨時,我總是上道的遞去一杯熱拿鐵。

只要她的臉上沒有化粧,眼淚總是很知書達禮的從眼眶緩慢的滑過她的臉頰。

像是不經意滴在窗上玻璃的雨水。告訢我,雨要開始下了。

那怕只有一滴雨。



人生的氣侯中,雨季的存在,是必要的。

有了雨季,花花草草才能昂然繁茂。

有了雨季,農田的莊嫁才能生長結實。

有了雨季,屋上的瓦片才能知道破了沒有。

有了雨季,鮮艷的雨傘才能拿出來用。

有了雨季,冷戰中的他才能拿傘來賠罪。

對於眼淚存在,她一直是坦然的,在每一次的愛情故事裡。



眼淚,就好像家裡的家具一樣。她說道。

不多不少,我所需要的家具,通常一個就夠了。

陪我渡過無聊時光的電視一台。

陪我享受美食的冰箱一台。

陪我上網打B的電腦一台。

陪我休息懶洋洋的軟床一個。

陪我打扮化粧的鏡台一組。

"吶,眼淚被分類為那一種家具呢?"我還是忍俊問了。

就像是一座上好的真皮沙發。她溫柔的說道。

"......?" 我

她告訢我,沙發是一個人拖著疲備身心的最後堡壘。

"嗯...不是有個家具叫作什麼?大約一坪大,上面鋪著軟墊,和柔軟的被子,對了!這個家具叫作床,叫床!"我說

那不一樣,床可以睡覺,沙發也可以睡覺,但我永遠也不會在床上喝咖啡跟和擦指甲油。

"沙發是專門給一個人休息用的,很難一次給二個人用。而二個人在沙發上也很難好好休息的,不是嗎?"她說

給主子好好休息一下,是一張好沙發的使命,

同時,也是眼淚的使命。對於美好的人生風景來說,是這樣沒錯。



我從她身上接受了"雨季沙發論"。

眼淚

是人生的雨季

是家裡的沙發

讓乾涸的人生路,無聊的生活。

好好休息一下。

又何妨。



台中的雨季,多是短暫陣雨。來匆匆去匆匆。

碧根廣場前的泊油路濕漉但不難走。

雨後的她總是心情愉快。

她和我say goodbye,牽起男友的手,朝M當勞的方向閞心的走去...

我則一個人喝著熱拿鐵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